阿归

囤粮

叶修,吴邪
Luffy,Mikado,Natsume Takashi
埼玉老师

KHR/Alice >2

1

 


纲吉滑下了树洞。现在已经连初代的影子都看不见了。

树洞里没有摆着变小蛋糕的桌子,也没有小到几乎看不见的通往仙境的小门。纲吉四处环顾了几下,叹了口气。

“抱歉,打扰了。”

他念叨着这句话,燃起了死气之火。

 

>2

“……当然,我向您保证……保证……嗯,西西里的……”短暂的流畅后是听者早已熟悉了的磕磕绊绊,九代温和地给后辈提着词:“秩序。”却发现少年的纠结是因为发音的不顺。九代拉住少年的手,让他跟着自己的口型:“——秩——序。”

少年大概被鼓舞了,反复念了几遍后又背诵出一段,在最后一段时才又卡壳。九代手里拿着讲稿只管给少年提词,帮少年完成这次不甚成功的演讲。

沢田纲吉鞠躬说谢谢大家的声音越来越弱。

九代似乎还在犹豫该作何评价。没过多久,老人闪烁着慈爱和些微调皮的目光落在了纲吉身上:“比起以前……还是有些进步了……嗯?”

纲吉知道九代说的“以前”是他遇到Reborn前的“以前”,那时自己连意大利在哪个方位都搞不清楚,他只得干笑了几声来附和老人的玩笑。

“不用紧张,纲吉。”老人说,“时间还很充足。Reborn也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我有点饿了。纲吉悄悄想。

 

纲吉走在走廊上,手里拿着揉得皱皱巴巴的稿子,不停地叹着气。

突然,超直感发出滴滴的警报声,纲吉反应过来一偏头,一把熟悉的小刀擦过他的头发,斜插到了地上。

“嘻嘻嘻,怎么办,王子居然失手了哦。”

瓦利亚。纲吉头皮发麻地转过头面对这群凶神恶煞的家伙。

迎面走来的是画风和纲吉格格不入的几个人。Xanxus披着大衣走在最前面,手插在西裤口袋里,暗红色的眼眸用几乎是施舍的意味瞥了纲吉一眼,后者立刻被吓得贴近墙根立正站好;斯库瓦罗歪头看了一下纲吉,然后平静地移开视线,似乎这位彭格列首领只是一张普通的装饰画;列维哼了一声;路斯利亚和蔼地对纲吉笑了笑;落在最后的小孩子裹在披风里,飘在作为瓦利亚预备队员的弗兰身旁,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。纲吉靠着墙,艰难地吞了吞口水,一直到瓦利亚走出去快十米了,才敢松了口气。

虽然自己才是首领,但是怎么都抑制不住对这帮人的畏惧啊。纲吉忧郁地想。怎么办,自己成为第十代之后要怎么统领这帮人啊。

 

“喂,大垃圾。”

纲吉一激灵,条件反射似的看向声音的来源。浑身杀气的凶悍男子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瓦利亚的队服被随意披在肩上,在Xanxus身后,暗杀部队的队员静静站在那里。

Xanxus的嗓音低沉嘶哑,就像在黑夜里缓缓露出獠牙的野兽,绷紧了浑身的肌肉目光灼灼地盯着猎物。一股冷气窜上纲吉的脊梁。

 

沢田纲吉非常害怕Xanxus。这种情绪在他正式接触了黑手党后非但没有减轻,反而更加强烈了。对于“暗杀部队”的理解,纲吉以前仅仅停留在一个“很可怕”的概念而已,只有在他真正亲自过手了瓦利亚的暗杀报告后,才清楚地意识到这些家伙究竟是一群多么嗜血的怪物。此时纲吉再想起在并中的那场指环争夺战,觉得幼稚得像幼儿园的小孩子们打架。

在真正的黑手党的“战争”中,没有璀璨的火光,没有热血的吼叫,没有毫无意义的抛接小刀和挑衅。杀戮和死亡在沉默中进行,飞溅的血液滴落在厚厚的地毯上,悄无声息。

原来Xanxus他并不是在无理取闹,到底是一家人,到底是老头子看上的孩子,哪怕他自己没有意识到,大脑最深处却还是发出了规避最大风险的指令。如果Xanxus愿意,瓦利亚完全可以把Reborn引开,潜入纲吉家,就像他们对待那些胆敢挑衅彭格列的威严的不自量力者一样,他们可以轻松赢得指环战,可以轻松在九代死后掌握整个彭格列,但他们没有。

沢田纲吉是整个彭格列的豪赌,九代在赌,Reborn在赌,沢田家光在赌,同时Xanxus也在赌。就像Reborn不停对纲吉说的:让古老的彭格列重新辉煌起来。他们在尝试一种新的选择。而纲吉也用一次次的行动告诉他们,他们赌对了。

今天过后,继承式过后,教父将不再是教父,彭格列,也将不只是彭格列。

 

“沢田纲吉,”Xanxus盯着纲吉,皱了皱眉,“今天敢在继承式上出丑的话,就杀了你。”

 

纲吉一瞬间居然有些惊愕:Xanxus从来不会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的。

就在他抛下恐惧感到羞涩,想要好好回答Xanxus的时候,瓦利亚已经消失在走廊里,纲吉只能看见玛蒙袍子的一角和随即被撞上的九代办公室的门。

纲吉摸了摸鼻子,重新攥好稿子,若无其事地离去了。

两年多的学习至少让他多了点经验:有的时候,别人跟你说话,不是因为想得到你的回答,只是为了说而已。但不知为什么,纲吉对Xanxus的威胁深以为意。如果他在继承式上打了个喷嚏的话,大概就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。

 

纲吉在路过接待室的时候,看到了山本武、笹川了平和蓝波·波维诺。

“啊!”他高兴地叫出来,“山本!了平大哥!还有蓝波!”

“阿纲!”山本正在擦拭他的时雨金时,看到纲吉站在门口,立刻开心地招呼他进来。

了平一下就兴奋了起来,“噢噢沢田!今天是你极限的好日子啊!”

“哈,哈哈。”阿纲挠挠头,干笑了几声,他还是不太想承认这就是自己的“好日子”。不过他也不会跟大哥计较,

“阿纲!!咩哈哈哈蓝波大人又找到了好玩的东西哦!”蓝波一下子扑到了纲吉身上,后者也轻车熟路地将他抱起来,“是吗?蓝波又找到了什么呢?”

蓝波摆出一副嚣张的样子,手在头发里掏啊掏,掏出了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:“阿纲你看!这是蓝波大人从Reborn那里拿过来的!在发光呢!”

“哦!真的啊,它在自己发光啊!”山本把头凑过来,了平也跟着看了一眼,不住赞叹道:“呜哇!这戒指真是极限得漂亮啊!”

“戒指吗……蓝波你又是从哪里偷偷拿来的彭格列指环吧……”纲吉一边嘀咕,一边无视了蓝波“啊?蓝波大人怎么会干那种事啊”的抱怨拿起戒指端详了片刻,然后他突然喃喃起来,“咦?怎么觉得这枚戒指好眼熟啊?”

他遵从超直感的指示,试着把戒指带到了自己右手无名指上,发现正好契合。

“极限的凑巧啊!!”了平嚷道。

纲吉抬起右手,透过灯光去看这枚戒指,它真的在自己闪烁着灼灼的光华,那光晕和灯光泛着冷的白色完全不同,而是透着暖的橙色,简直就像高纯度的大空火焰……

“哦!”纲吉想起来了,“这是教父指环!每任教父都要在继承式上戴的,现在是放在Reborn的办公室里保管。”纲吉“嘿嘿”笑了两声,“Reborn他还说要我看好了,如果他回来的时候没看到指环好好搁在办公室里的话,他就要——”

“他就要……”纲吉的语速慢下来,甚至透着一丝颤抖。

“阿纲?”山本问,“怎么了吗?”

纲吉垂下头,翕动着嘴唇慢慢说:“Reborn他就要杀了我啊……”

九代首领的那句“Reborn也马上就回来了”在一瞬间充斥了他的脑海。

 

“完了——!!!我要被杀了啊啊啊!!”

 

瓦利亚暗杀部队正与九代首领促膝长谈中。

彭格列十代雾守及同伴一人抵达彭格列总部。

彭格列同盟家族加百罗涅首领及部下数名抵达彭格列总部。

彭格列同盟家族西蒙首领及守护者抵达彭格列总部。

彭格列现任门外顾问结束外出行程,返回彭格列总部。

沢田纲吉,濒死。

此时,是罗马时间晚上五点四十分——

 

距彭格列十代首领的继承式开始,还有两个小时二十分钟。



tbc.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阿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